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召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2022/11/24/ 0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召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月22日至23日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8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大会发言;通过了人事事项。

  欧阳坚说,中共二十大政治意义极其重大,历史影响极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欧阳坚强调,要从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来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成就,旗帜鲜明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放大政协凝心聚力的平台优势,发挥政协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强化政协凝心聚力的制度效应,通过“三化”功能建设,完善协商工作规则程序,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拓展政协凝心聚力的实践路径,完善好民主监督的原则内容、形式程序,搭建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和工作机制,拓宽团结面、拉大同心圆。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孙雪涛,省政协副主席陈青、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贠建民、郭天康,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会议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以视频形式在14个市州政协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