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狄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

 2022/11/24/ 08: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狄威(中)在兰州铁路局基层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兰州铁路局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我们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切实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威说。

  从北京回到兰州后,狄威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兰州铁路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参会感受和认识体会。

  狄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其中包括“建成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既是对我国十年铁路高质量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铁路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强大政治动力。

  最近一段时间,狄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反复进行梳理总结,对标国铁集团党组部署的10个重大研究课题,联系兰州铁路局工作实际,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书记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并深入铁路基层单位,从不同层面、更大范围,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兰州铁路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技能,时刻展现出新时代兰铁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我将以更加拼搏的干劲和奋勇争先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

  聆听了狄威的宣讲,兰州铁路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进一步聚力打造“平安兰铁、创新兰铁、智慧兰铁”、推动集团公司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千里铁道线上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