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白银区委书记马世斌:忠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展现县域新担当

 2022/11/24/ 08: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彭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白银区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白银区委书记马世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白银区将全面完整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委“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要求,在新一轮发展中突围破局、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白银区坚决扛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紧盯“五区建设”目标任务,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十强县”称号。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马世斌表示,白银区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五区建设”中把握客观规律、拓宽战略视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形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千方百计强工业、稳经济,打造经济发展先行区。立足“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实施强工业行动,持续壮大新经济新业态,加快提升循环化工、有色冶金、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支持和发挥白银有色集团、银光公司等国企和东方钛业、宏达铝业等民企的链主作用,不断促进工业经济迭代升级、提质增效。

  ——凝心聚力夯基础、补短板,打造文明城市标杆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完善市政道路、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一难两乱”治理成效,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持之以恒兴产业、稳增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展生态养殖加工、果蔬粮油种植、地方地理标志产品等现代农业产业链,建成一批具有特色的乡村品牌。围绕城乡融合、农旅融合,实施中小城镇开发建设,打造以水川大景区、四龙水美乡村为支撑的沿黄旅游,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锲而不舍破瓶颈、激活力,打造改革创新实践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一网通办”“不来即享”办理能力,强化政企银沟通联席机制,为企业援企稳岗、纾难解困。聚焦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和黄河(甘肃段)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培育企业孵化器、大数据产业园等创新平台,大力招引紧缺人才,厚植人才发展沃土。

  ——竭尽全力惠民生、促和谐,打造宜居宜业引领区。打造优质均衡教育资源,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完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吸引增加城市人口。加快建设智慧型现代城市,聚合生活服务资源,打造快递配送、中央厨房、康养中心等便民惠民新方式。全面推广“码上反映·马上办理”民情直通平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编织“一轴一环、多园多点”城市生态绿网,统筹做好“三区一村”改造工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将亮出新姿态、展现新作为,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压舱石、树牢作风建设风向标、绷紧纪律建设高压线,以实干争先的姿态、勇往直前的精神,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马世斌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