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决胜全年目标 甘肃交通分秒必争

 2022/11/27/ 0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交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近日,兰州的气温日渐降低,而在兰州市榆中县的交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施工场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今年以来,甘肃交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交通“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按照“十四五”规划新开工项目能开尽开、完工项目能通早通的思路,推进项目建设火热进行,在促投资、稳增长、保发展中扛起交通责任。

  华池通用机场顺利建成、康略项目梁家山隧道贯通、G248扎古录至江车至卓尼交界段养护工程建成开通……一大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交出进度“成绩单”。前三季度,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99.3亿元,同比增长10.5%,为全省促投资、稳增长作出了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已建成高速(一级)公路557公里,占年度计划建成里程700公里的80%。新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0054公里,提前完成“新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民生实事任务。18项高速公路养护工程和20项省养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全面完工。

  推进公路建设的同时,甘肃还不断健全完善场站及运输服务设施——

  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成年度计划的70%,华池通用机场完成建设任务,白银、陇南2个综合物流园区项目基本完工,白银、兰州2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通过国家审核……全省基础设施公路网布局和结构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网络效益全面提升。

  进入四季度以来,甘肃交通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科学施工、精细施工,确保项目工程安全稳步推进。此外,省交通运输厅与兰州、白银、天水、甘南等11个市州政府签署“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协议,加强公路项目储备,谋划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为2023年各交通项目开工提前“铺路”。

  下一步,甘肃交通将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加速高速公路骨架成环成网,持续提高国省干线公路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推进公路与旅游、路衍产业融合发展;聚焦河西走廊经济带、陇东南经济带、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三带”与西部陆海走廊、大陆桥走廊、京藏走廊三大走廊,贯通完善“两纵两横”高速公路通道。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李丽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