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 新时代 新伟业】庆阳消防:当好党和人民忠诚“守护人”

 2022/11/24/ 0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特色直播大联动、“消防宣传进公园,安全辐射千万家”主题消防宣传……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会单位人员,讲经验、谈做法、说道理,切切实实将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将各项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自2020年4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商务、民政、教育、卫健、文旅、住建等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联合开展商业综合体、文博场所、医疗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多合一”、危化品、物流仓储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治理,检查单位460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440处。重拳开展火灾隐患监管整治,创新打造智慧消防治理体系,大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保持了庆阳市连续7年未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火灾事故的稳中向好局面。

  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全力推动基层消防组织建设,在所有县区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所(站)全覆盖的基础上,推动85个乡镇签订《消防委托执法协议》试点先行,全面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形成了“责任清晰、管理精细、治理常态、队伍专业”的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此外,还争取为各乡镇街道配备166名专职消防网格员,建立专门考核和奖惩、保障机制,多管齐下全面打通了消防安全治理“最后一公里”。

  同样,在庆阳,基层末端火灾防控也少不了群众的力量。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沈永刚说,“我们联合教育部门评选表彰‘优秀消防小卫士’‘优秀消防教师’480余人,扎实开展消防示范学校创建、重点人群培训活动,宣培人员超过10万人。同时还高标准建成了8个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在居民小区及商场建立消防文化广场、消防主题餐厅、消防商场50余个,开展‘大喇叭说消防’‘新春走基层、消防进万家’等活动。目前,庆阳市群众对消防安全关注度、知晓率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已步入新常态。”

  沈永刚说,下一步,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具体化到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全面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在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责主业对接,全力推动队伍正规化水平持续提升、战斗力标准持续升级、业务能力持续加强、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本领持续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