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一件事一次办”简易审批系统

 2022/11/28/ 16:0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常建哲

金昌市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一件事一次办”简易审批系统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常建哲)11月24日,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政务服务“一件事”简易审批系统,并于25日在该系统上成功办理首件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为企业群众“一次办”打通了路径,这标志着全市 “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

  简易审批,是指申请人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统一申报入口完成涉及事项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性提交,后台业务部门开展集成联合办理,完成统一审批、统一发证和业务反馈等工作。该系统聚焦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重点建设3项企业和4项个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打造“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新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系统对接深度不够,数据共享难,跨地区集成化办理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自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通知》以来,我市积极与省大数据中心对接,对照“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优化整合业务流程,推动实现集成化办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打牢基础。为确保简易审批系统上线运行,金昌市政务服务中心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培训2场(次),切实提升了专窗人员及各办理环节责任人的业务素质,为企业和群众“一次办”提供顺畅高效的集成办理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政务服务集成式流程再造,拓展“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广度深度,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用审批服务的加速升级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赋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和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