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记者在一线】金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2022/11/28/ 16: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卢玉
2802.jpg

何晓娟通过学习海报向外卖骑手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曹红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卢玉

  近日,金塔县西南街社区百年家苑小区网格党群之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络主播。他们虽身份不同,但有共同的任务——签收“学习快递”。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西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晓娟以平实的语言与生动的案例,让大家都能听得懂、愿意听、有触动。

2801.jpg

  何晓娟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鼓励他们温暖服务展“新”风,现场气氛热烈。

  西南街社区还开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阵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制作成展架和小报,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打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微阵地”和“充电站”,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外卖小哥、网络主播等新业态劳动者已成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助力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

  在百年佳苑小区网格党群之家里,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可以在这里充电喝水、休息娱乐,此外,社区还为他们提供红色教育、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暖心服务。

  “以前我们累了都没地方休息,现在社区提供喝水、休息、娱乐等一体化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外卖骑手向光泽说。

  近年来,金塔县在县域快递网点、环卫站所、街道社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聚集地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4家,不断增强了劳动权益保障,改善了从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