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在一线】坚守防控一线 当好群众身边贴心人

 2022/11/29/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通讯员 杨阳

【疫情防控在一线】

坚守防控一线 当好群众身边贴心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通讯员 杨阳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驻守干部投身防控一线,扛起防控责任。他们驻扎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守护群众的健康,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此轮疫情中,辖区云府158小区被定为高风险区域。为了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工作,驻守干部组成了云府家园驻守干部团队,面对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他们化身为服务群众的“万能员”,守护居民的健康。

  封闭楼院的居民需要通过线上方式采购物资,驻守干部就积极联系生活物资保障渠道,将相关信息分享至居民群内,方便居民购买。针对老年群体不会操作手机,无法进行线上下单的实际情况,驻守干部一对一了解他们的需求,代他们下单购买。此外,驻守干部还引导居民将天然气、水电充值卡和需求量装在塑料袋内悬挂在门口,再逐一上门统计,统一消杀后交由志愿者代为购买。

  由于高层住宅人员多,每家每户的购物需求又不一样,核对清单、物资配送时需要特别耐心细致才能保证不出差错。连日来,驻守干部反复核对用户信息,不断重复高强度的搬运工作。每天,他们自己也数不清跑了多少趟,上了几次楼。有人脚掌磨出了血泡,有人小腿肿了一圈,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在及时转运物资的同时,也把更多的温暖送到了居民手中,得到了楼院居民的称赞,极大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蔬菜和面粉都送来了,这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太感谢咱们小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了,你们辛苦了……”

  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清理小区内生活垃圾的任务也落在了驻守干部肩上。

  驻守干部白天忙着为居民配送物资,晚上又去清理垃圾。每当有确诊病例所在楼院的生活垃圾需要处理时,驻守干部景昱清和李保华总是拦下其他人,自己前往清理。他们还经常在居民微信群里及时讲解政策、排解困惑,给大家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大家正确防护,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

  及时关注居民的特殊需求和特殊困难人员是驻守干部们特别上心的一件事。需要紧急就医的、需要购买特殊药物的……他们都将掌握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协调解决,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疫不隔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