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敦当”高速公路设计获交通运输行业三个一等奖

 2022/12/04/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2022年度中国公路勘察设计协会“公路交通优秀设计奖”及中国公路学会“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创新奖”获奖项目揭晓。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柳格国高(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从众多竞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多个殊荣:当金山、阿尔金山特长隧道群荣获“公路交通优秀专项设计一等奖”和“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创新一等奖”,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项目荣获“公路交通优秀勘察一等奖”和“公路交通优秀设计二等奖”。

  敦煌至当金山口公路是柳格国高(G3011)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甘、青两省的重要通道,项目穿越祁连山与阿尔金山脉结合部的当金山,区内自然环境严酷恶劣,地质构造复杂多变。阿尔金山、当金山特长隧道群作为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穿越活断层,高地应力、突涌水、破碎带围岩失稳问题突出,是目前甘肃省公路项目海拔最高、建设难度最大的隧道。当金山隧道长4441m,阿尔金山隧道长7527m,最大埋深530m,平均海拔超过3300m。勘察设计针对隧道穿越区域性断裂、高寒高海拔特长隧道防冻保温、软岩大变形及通风与防灾救援、光伏新能源应用等技术难题开展了专项攻关,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突破。

  奖项的获得是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加大项目研发投入的成效,也体现了公路勘察设计行业对该单位勘察设计水平和质量的高度认可。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在勘察设计中的引领作用,以务实严谨、开拓创新的精神,精心勘测,科学设计,再创佳绩,努力打造更多的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为全面提高公路交通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高速2.jpg
阿尔金山隧道

高速3.jpg
阿尔金山隧道内装饰

高速4.jpg
红崖子特大桥

高速5.jpg
连接隧道群的大巴特沟特大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