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举办2022年“世界土壤日”活动

 2022/12/06/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煜宇

我省举办2022年“世界土壤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今天是第9个“世界土壤日”,记者从省农业科学院获悉,由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甘肃省土壤肥料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土壤知识和技能竞赛”以线上方式开展,该活动总结了我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旨在以科研力量提升全省土壤质量水平。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后,省农科院及时选派科技专家、骨干成员参与甘肃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制定,主动承担土壤样品采集、制备、内业化验和实验室质控等工作。同时,为进一步落实我省第三次土壤普查行动,促进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凝聚科研力量,增强全社会的土壤健康忧患意识,在第9个“世界土壤日”来临之际,省土壤肥料学会联合省农科院组织举办了土壤相关学术活动。

  今年世界土壤日主题为“土壤,食物来源”。针对这一主题,本次学术年会以“推进土壤普查,确保食物安全”为主要讨论方向,邀请相关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红壤生物与土壤健康》《西北主要土壤分类及野外鉴定》《国际国内土壤普查进展》《半干旱地区生产力提升助力土壤有机碳含量增加》《坚持藏粮于地,持续提升全省耕地保护能力》的报告。上述报告从土壤生物、土壤健康、土壤分类、土壤普查、土壤有机碳、耕地保护等角度为我省如何开展土壤保护工作提供借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