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平川区委书记高启福:锚定“六区四城”建设目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2022/12/06/ 08: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彭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日前,平川区委书记高启福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平川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牢“三新一高”导向,深度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坚持“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锚定“六区四城”建设目标,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平川区盘旋路天桥的投入使用,有效减少城市道路交通压力。

  立足优势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坚持走工业主导、农业优先、三产融合的发展路径,让“西部陶都”品牌更加响亮。做大做强工业。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大力引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蝶变、智能化升级,打造煤炭储运交易转化、陶瓷建材、建筑新材料、复合型能源、装备制造、民爆、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七大产业基地”。利用工业地产“筑巢引凤”,构建“3+4”产业布局,争取将平川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做精做特农业。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倍增行动,推进黑毛驴、苹果、西甜瓜、文冠果、小杂粮等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着力构建丝路寒旱、富硒、生态养殖、文冠果、生态补偿、菊芋“六大农业产业体系”。做优做活三产。抓住高铁时代红利,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举,加快实施平川区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基础设施提升、G109提质改造、G341平川段等重大项目,形成“两带三园六线”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

  陶瓷工人正在为陶瓷产品上釉。

  抢抓机遇优生态,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好平川区45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加快建设白银文冠果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构建“两屏两廊两道多点”绿色生态体系,争当全省“双碳”战略的勇毅探路者、坚定实践者和成果共享者。

  平川区以“修旧如旧”为原则,着力打造“形态美、生产美、生活美、人文美”的美丽乡村。

  持续用力固成果,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防止返贫两条底线,加快建设现代丝路寒旱生态牧场、西北花卉基地、食用菌现代农业等产业园,打造“峤之良品”藜麦、“屈吴源”山泉水、“利尔康”菊粉等拿得出、叫得响的平川品牌,深入实施“一带一行动,两线两示范”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以26个美丽宜居村示范带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建设中的平川境内高铁,标志着平川区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城乡融合提品质,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抢抓被列为全省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试先行示范区和兰白核心经济圈重点建设县城重大机遇,持续完善城乡路网,有序改造城中村、棚户区和老旧小区,精心打造陶瓷小镇、打拉池红色小镇等特色小镇,深入实施“筑基”“净颜”“规市”“聚力”“清线”“整序”“靓村”“扬志”八大专项行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平川区沁川湖畔全貌。

  用情用力惠民生,守好高质量发展底线。精准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倾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码上反映·马上办理”民情直通平台,打造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主阵地,让全区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苹果产业已成为平川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

  全面从严抓党建,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实施党建聚力领航行动,深入开展“严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工作,开足马力决战四季度、奠定全年胜,以高质量党建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