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落幕

 2022/12/06/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落幕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12月4日在线举行,全省1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经过案例展示、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5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兰州理工大学等7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甘肃农业大学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兰州大学、兰州工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本届大赛以“着眼世界增进国际理解,立足中国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旨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激发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汇聚卓越国际化人才。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作为未来文化交流的使者,当代大学生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过程中要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更要有开放包容的文化心态,学会尊重和欣赏不同文化间的差异,了解处于不同文化环境的沟通对象感知世界的方式,展现出兼容并蓄、美美与共的文化气度。

  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已成为检验我省高校英语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实践融合,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的重要平台。赛事对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及国际视野,发扬中国优秀文化,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能力的青年一代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