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2022/12/06/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当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火热上演时,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全体干部员工也激情迸发、酣畅淋漓“咬定”年终目标任务,与时间赛跑,在镇原油田的山峁之间进行着属于他们的年终“赛事”,为2023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奠定基础。截至11月30日,全厂已累计生产原油151.8万吨,完成全年原油产量任务的92%,原油日产量踏线运行,生产态势良好,为全面完成全年原油生产目标奋力向前。

1.jpg

  找准支点,围绕“思路”谋发展

  2022年,采油十一厂在制定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学精神 谋发展”大讨论方案的同时,按照公司工作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网格员“亮身份、明职责、践承诺”工作的通知》,以“亮身份、明职责、践承诺,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切实打通服务员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主要内容,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作承诺,立足岗位树标杆、作贡献、创先锋,以此达到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凝聚党员员工智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真心为员工群众服务,用真心真情帮助员工群众解决困难落到实处,为建设长庆凝聚力量。

2.jpg

  在2022年仅有的20多天里,采油十一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支点”,在“大讨论”中转变观念探新路,先行先试谋发展,以“优化劳动组织架构、构建‘大调度’指挥中心、重构基层班组、强化智能应用、整合精简流程”为抓手的新型采油作业区建设提上日程,厂主要领导挂帅,全厂集思广益,试点探索“集中管理、统筹调度、分区巡护”管理模式和“数据自动采集,问题集中处理,生产统一指挥,井站精准运维”生产运行模式,实现采油作业区自主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和生产运行质量效益双提升。

  新型采油作业区建设,正是采油十一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好“高效开发、改革创新、效益发展”三篇文章的“必答题”,也是为率先建成高质量发展示范采油厂先行先试开辟的“新空间”。全厂上下将破除老旧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从统筹谋划、试点先行到机构瘦身、机制创新做“先行者”,从市场导向、盘活资源到效益优先、精准激励做“排头兵”,从激发动能、动态调整到激活人才“一池春水”当好“生力军”,全力推进新型采油作业区建设,为纵深改革蹚出一条新路子,为率先建成高质量发展示范采油厂作出新的贡献。

3.JPG

  制胜节点,突破“瓶颈”创佳绩

  步步为营,节节胜利。采油十一厂就是这样踏着时间的脚步,突破自我,加速攀登,克服了产能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及外协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把“165.4万吨全年原油任务、16万吨部署产能、61.4万米进尺、新建采油井161口、注水井79口……”等一系列“重点”数字作为全年“苦干实干”的奋斗目标。

  针对浅层油藏受古地貌、低幅构造、断层等控制,影响因素复杂,隐蔽性强,勘探难度较大,厂技术人员以烃源岩为基础、以构造为背景、以沉积为主线,持续加强“三体、三面、三带”研究,形成新认识,对古地貌再刻画,利用井震结合和印模法,精细刻画识别出支河谷3条,同时坚持在同砂带不同鼻隆寻富集、同鼻隆不同砂带找高效的理念,进行探评井部署,勘探评价效果得到提升。

  与此同时,该厂勘探增储研究工作紧扣“推进镇北老区储量升级、突出演武地区规模增储、加大环西彭阳风险勘探”布局,大力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着力与预探项目组、评价项目组、勘探开发研究院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及时掌握矿权范围内探评井实施进展,自主开展老井场复查及现场踏勘,实现“共享认识同部署”“共享资源快实施”、“共建产能高效转化”。通过应用地震、测井、工艺等多学科开展地质综合研究,深入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加快探评成果转化,落实高效建产目标,为镇原油田快速上产提供了资源保障。

  守护高点,严防“隐患”保安全

  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是原油生产的最佳状态。165.4万吨生产任务的完成,取决于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季的“相安无事”。打开长庆采油十一厂的门户网页,全厂的安全工作动态尽收眼底,一目了然。安全会议、安全检查、安全通报、安全考核……在四季度原油上产冲刺阶段,关于安全的话题无处不在,无时不讲。

  2022年,采油十一厂持续推行安全环保层级管理,推进三个转变:即安全管理干部由“重视”向“重实”转变;职能部门由“管理者”向“责任者”转变;安全管理人员由“指挥者”向“参与者”转变。以此进一步明确各层级的主体责任,达到“坚守安全环保红线、实现安全管理风险有效控制”的全年目标。

  为了切实关注基层各项QHSE工作落实与完成情况,该厂通过查现场、查资料对基层上报完成情况进行核实,对发现各类违章或较大隐患,当月通过QHSE业绩考核进行处罚,改变对以往只发文件工作管理模式,同担当、同担责,由关注结果考核重心前移至关注过程管理,大幅消减严重性问题、重复性问题,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有效帮促并指导基层单位稳步提升生产现场管控能力和水平,形成安全环保齐抓共管新局面。

  进入四季度,该厂各基层单位以“安全上产”为重中之重,大力开展安全风险识别、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环保知识宣传、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应急演练等,将安全管理融入员工生产生活的点滴当中,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方山作业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提升、大整治”活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有针对性消除顽固性、重复性问题,及时消除隐患风险,并组织开展站内“抓违章、查隐患”活动,将重点落在安全行为的实际效果上,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认知,做到勤观察、勤思考、勤汇报、勤检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

  找准支点、制胜节点、守护高点。长庆采油十一厂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把“学精神、谋发展”与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采油厂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与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员干部在学习精神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成推动采油十一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建设基业长青百年长庆的磅礴力量。(王富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