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漳县马泉乡:乡音传“党音” 走新又走心

 2022/12/07/ 00:07 来源: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马泉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更走心。

  “大喇叭”传音平常也经常

  马泉乡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时效强、覆盖广、接地气的优势,积极打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空中课堂”,让“大喇叭”成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成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大喇叭”宣讲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大道理 ”转化为身边的“小故事”,用“家常话”传播党的“好声音”,让每一位村民听得懂、记得住,深受村民们的欢迎。村民们可以一边忙着农活,一边收听报告,亲切又方便。

  “红马甲”宣讲走深更走实

  马泉乡抽调理论基础好、宣讲能力强的志愿者组成“红马甲”宣讲团,用“送学上门”的形式,深入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和群众拉家常、说家事,心贴心交流,用平易近人的本土乡音、贴近群众的现实事例,用乡音传递“党音”,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将“被动式宣讲”变成“互动式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心里,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夸赞。

  “指尖课堂”学习入脑又入心

  马泉乡积极打造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指尖课堂”,通过“美丽马泉”微信公众号和“甘肃党建”“学习强国”平台,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报告、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党的二十大金句等内容,切实将学习内容推送到党员干部、群众手中。同时,在党员微信群、村级网格群中随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架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课堂”,让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融入党员群众日常生活。(杨雯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