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漳县:“青年宣讲团”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

 2022/11/26/ 15:14 来源:漳县融媒体中心

  在大草滩镇,有一支非常有名的队伍,那就是大草滩镇青年突击队,这支由当地青年志愿者、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队伍为大草滩镇高质量发展而发光发热。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奔赴大草滩镇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群众,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扎根、开花、结果。

  在大草滩镇中药材种植基地——大草滩镇石咀村,青年突击队结合村里发展实际,在田间地头、农户院落、村头巷尾用朴实的乡音,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和中国式现化的内涵等内容。报告与实际相结合的宣讲,让中药材种植基地的群众听得明白、听得懂、受启发。大家的反响十分热烈,不时与青年突击队成员互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令人备受鼓舞,要永远跟党走,努力将家乡建设得更平安、更美丽、更富裕。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后,我们的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落实到行动上。我们青年突击队分批到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各农家乐向老百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百姓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白我们的后盾就是党中央,用劲地搞农业、搞多种经营,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大草滩镇三友村党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宣讲队成员许宝琴说。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近些年来,在中药材种植带头人张玉的带动下,大草滩镇石咀村在稳定基本农田种植作物的同时,积极发展集体中药材产业,依靠高效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几年的初步尝试,让这个村庄的集体收入有了较大发展。

  “2022年我们村集体收入突破三十余万元,其中青稞等其他农作物面积三十余亩,盈利三万余元;中药材十五亩,盈利三十余万元。未来我们村将继续增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把集体经济做强做大。”大草滩镇石咀村党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成员张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