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三个注重”加大公安人才招录培养力度

 2022/12/09/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近年来,张掖市公安局聚焦战斗标准,立足实战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具有张掖公安特色的人才工作体系,全方位做好专业人才招录、培养、使用、管理、保障工作,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注重发现储备,疏浚“源头活水”。建立健全局党委统一领导、政治部牵头抓总、部门警种配合参与的工作机制,突出数量充足和质量优良,下足发现人才储备功夫。坚持需求导向,盘活编制资源,利用空缺编制,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在公务员招录中加大法医、计算机、刑事科学技术等特殊专业人才招聘力度,增加年轻干部存量,增添干部队伍活力。数据显示,近三年,张掖市公安机关共社会招录民警31人,特殊人才占招录总人数的89%。

  同时,结合全市公安机关部门警种不同需求,科学设定中长期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实施“十大培训”任务,着力提升民辅警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将2022年作为能力素质提升年,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十大培训”,先后举办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培训演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应用培训等10余场次,培训民辅警2000余人次。通过选派市局机关业务骨干到省厅和县区业务骨干到市局跟班作业,安排有培养潜力的同志参与“乡村振兴”专班和援疆执行应急处突任务等方式,重点培养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警,把提升一线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常态推进。

  注重监督管理,做到“严管厚爱”。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加强公安人才的日常监督管理和约束,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以警为本理念,建立完善即时慰问、困难互助、权益维护、警营文化等公安人才优抚关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民警工作热情,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民警安身、安心、安业,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