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兰州铁路局多举措确保旅客返乡

 2022/12/11/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铁路局多举措确保旅客返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12月8日20时34分,酒泉开往陇南的K6672次学生专列从酒泉火车站发出,1370余名学生乘坐这趟“学生专列”踏上归家之旅。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旅客顺利返乡,连日来,兰州铁路局采取一系列积极举措,着力增强运力,满足出行需求。

  随着甘肃各高校调整放假时间,近期,兰州铁路局管内学生客流与务工返乡客流形成叠加,重庆、贵阳、上海、西安、青岛以及省内河西地区、天水、陇南、平凉、庆阳等方向客运需求持续增加。

  据兰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8日、9日,兰州铁路局共从酒泉车站开行4列发往天水、陇南和平凉等方向的“学生专列”,累计运送学生约6500名。为有效防控疫情,铁路部门提前与各院校对接,统一购票、专车送站、统一乘车。“学生专列”根据学生到达城市设置停靠车站,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上下车业务。

  据悉,12月10日至15日,兰州铁路局将陆续开行兰州至成都东、西安北、重庆北等方向的4对动车组列车。12月11日至12月15日,每天对兰州西至北京西、上海虹桥、杭州东、青岛北等方向的6对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在兰州至敦煌、西安至敦煌、兰州至广元、银川至长庆桥、兰州至长庆桥方向的普速列车上加挂30辆硬座车厢,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