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上评论】同舟共济 聚力攻坚

 2022/12/02/ 0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洞若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

【陇上评论】

同舟共济 聚力攻坚

  张洞若

  新冠病毒袭来,已近三年了。特别是这一轮疫情,传播范围较广,感染人数较多,持续时间较长,防控形势复杂,防控工作艰辛,各方面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上下同心,共抗疫情,我们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日前,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传来好消息:部分城市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各地社会面检出阳性区域逐步减少,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蕴含着无数人的坚守和奉献,浸透着无数人的汗水和泪水,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抗疫犹如登山,越是接近峰顶,越考验韧劲、毅力,越需要我们咬紧牙关。倘若意志松懈、疏忽大意,不懈的坚持、巨大的努力就会付之东流,防控成效就会功亏一篑。现在,全省疫情形势整体趋缓向好,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局部地区疫情扩散风险尚未彻底清除,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这是没有退路的顽强斗争,在“船到中游浪更急”的关头,唯有同舟共济、聚力攻坚,方方面面真正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才能有效遏制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这场艰苦的持久战中,我们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人们承受着各种压力,很多人难免疲惫、焦虑,进而生出怨言。这个时候,尤其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关爱,让防控更加精准、更有温度,并在体谅与互信中激发坚守的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争取群众的理解、信任与支持、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三沉”——下沉基层、下沉一线、下沉街道,耐心疏导群众的情绪,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认真解决群众的困难,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尽职尽责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人心齐、泰山移,有每一个人的努力和配合,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只要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念,保持昂扬的斗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走出疫情的阴霾,成功夺取抗疫的胜利,尽快使我们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