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临夏州两会】临夏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12/ 17: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虎 通讯员马龙 史有东 梁永吉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通讯员 马龙 史有东 梁永吉)12月10日,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临夏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州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临夏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总体思路,按照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实现“七个方面重大突破”的着力重点,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3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围绕这一目标,临夏州将抓好乡村振兴补短板、项目建设稳增长、产业培育强支撑、城市发展开新局、生态保护筑屏障、民生改善增福祉、改革开放增活力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临夏回族自治州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2022年全州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