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天水市两会】政协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12/12/ 17:24 来源:新天水客户端

政协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冯文戈讲话 王国先张建杰出席 王燕作报告

  新天水客户端讯【记者吴丽娜】12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秦州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应到委员353名,实到委员26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市委书记冯文戈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杰,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小平等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燕代表政协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勤学代表政协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明兴主持会议。

  冯文戈、王国先、张建杰、王燕、杨小平、郭明兴、马勤学、马筱宁、吴立新、董仲奇、崔玉军、何宝平、董小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贾义翔、王东红、王文东、邵建斌、张晓强、王洋、张庆利、张宇晶、申君明、李焕珍、何晓斌、汪小娟、郭庆祥、刘国军、胡志勇、连家明。

  市人大一级巡视员王晓琴、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逯克宗,七届市政协副主席高媛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志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耀明,市政协退休老同志王志荣、何道华、王振宇、苏定武、屈光平、张智明,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旭林,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主任龚文鹏,市政协党组成员贾忠慧,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冯文戈代表中共天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履职,开创了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政协事业向上向好的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汇集民意,主动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交出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履职答卷。

  冯文戈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工作部署,聚焦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夯实共同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察实情、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的优势,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社会关心关注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监督,不断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在全心全意惠民生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协商民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积极拓宽协商参与、诉求表达渠道,全面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在发挥优势聚合力中彰显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政治组织定位,切实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政协常委会建设、政协专门委员会建设、政协界别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在转变作风提水平中展示良好形象。

  冯文戈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要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压担子,积极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决策谋划实施监督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加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广泛采纳意见建议,不断巩固和发展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燕在报告中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履职方向;紧扣中心建言资政,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深入督导,基层协商全面推进;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守正创新固本强基,工作效能显著提升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

  王燕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天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强行动”和“五区五中心”建设宏伟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汇聚强大合力、作出积极贡献。

  王燕说,做好新一年工作,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一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政协主责主业,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开展广泛协商、建言资政,积极扩大协商议事室覆盖面,纵深推进基层协商,不断提升提案质量。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抓住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堵点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协作共事,积极发出人民政协好声音,着力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共识。要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建设和政协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而团结奋斗。

  马勤学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2022年是八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资政建言,共提交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374件,现已全部办结答复。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不断改进创新提案工作,使提案建言“有深度”、提案督办“有力度”、提案办理“有亮度”、提案服务“有温度”,提案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23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体现提案工作的时代性、增强提案工作的全局性、突出提案工作的实效性、提升提案工作的带动性,努力使提案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住天水市省政协委员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