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全力以赴复商复市

 2022/12/15/ 16:0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重拾“烟火气” 生活“常态化”

张掖全力以赴复商复市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连日来,我市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新十条”,进一步明确“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非高风险区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等优化措施,全力恢复和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众多餐饮店、商场、超市逐步恢复营业,大街上人流如织、车流如潮,城市重拾“烟火气”,市民生活“常态化”。

  记者在新乐超市鑫汇店看到,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进入商场选购商品,超市内蔬菜瓜果、粮油肉蛋、方便食品等商品种类丰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为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我们坚持每天对场所开展消杀,并进行严格管理,让市民有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新乐超市鑫汇店店长告诉记者。在鑫汇国际时代广场,前来购物、看电影、带孩子游玩的顾客络绎不绝。“自恢复正常营业以来,我们商场客流量逐渐增加。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选购,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安全的消费环境,给消费者带来更放心的购物体验。”鑫汇国际时代广场总经理邢学虎说。

  万家便民市场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蔬菜、水果、肉类、零食等商品琳琅满目,市场内熙熙攘攘。“近期,万家产地销公益性便民市场全面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持续完善各项服务,优化经营业态,市场人流量稳步增长。同时,适时策划开展甘州区供销电商年货节、第七届腊八节、元旦迎新年促消费系列活动等,以此进一步吸引人流、促进消费、提振经济。”万家便民市场联合党支部书记蒋海涛说。

  据了解,我市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组织复商复市,制定让利幅度大、惠及面广的促销政策。苏宁公司启动“双12苏宁易购省家电节”“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等活动,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甘肃银联开展“新乐超市超级周卡”优惠活动,华旗商贸公司开展“海尔感恩月”年终惊喜回馈活动等,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百店联动抱团营销等方式,引领消费新时尚,与政府引导同频共振,有效促进传统商业焕发新活力,充分激活消费源头活水,带动我市经济稳步提质增效。“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科学把握、精准推动‘新十条’措施落实落细,积极组织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迅速复商复市,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 

  至目前,全市236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商复市218户,复商率92%,30户自营进出口外贸企业,18家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市商务局内贸发展科科长郭振春说。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安排,深入理解、科学把握、精准有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迅速复商复市,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不合理限制措施,不得对商贸流通企业复商复市设置条件,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企业复商复市”要求,加快经济复苏,尽量减小、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1至10月,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36亿元,同比增速10.5%,增速排名全省第7位。近期,为全面推动餐饮经营主体复工复产,计划投入100万元,发放餐饮电子消费券1.3万张,组织限上餐饮企业开展餐饮电子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加大引流、提升人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