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复工复产进行时】兰州多措并举 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2022/12/16/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近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兰州市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明确,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全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

  《措施》提出,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实施再减征企业所得税政策。阶段性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加大个体工商户定额调整频次。延长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缓缴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缓缴影响。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3年4月30日。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困难的,暂缓至2023年12月31日前进行补缴。扩大房屋租金减免范围。鼓励引导非国有房屋业主或经营管理主体,向最终承租经营者给予适当租金减免。

  《措施》明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保障中小微企业生产要素稳定供应。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阶段性调整兰州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4.3%下调至4.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