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药企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

 2022/12/20/ 12:1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姜波 李佳丽

优化供应链系统 调整产能配置 加大生产力度

兰州新区药企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

  随着各项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逐步落实,公众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防疫药品需求量不断增加。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兰州新区积极引导支持医药企业优化供应链系统、调整产能配置、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市场供应。

  和盛堂

  “三班倒”满负荷生产

  “最近一段时间,和盛堂生产的金参润喉合剂、复方咳喘胶囊等药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姜和说。

  和盛堂制药位于兰州新区,是全省首批1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近日,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扩能扩产,畅通物流、销售等渠道,全力确保有关药品的生产与供应。姜和说,公司党委班子及全体管理人员已全面下沉一线,组织职工采取“三班倒”等措施,开足马力促生产,全力以赴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和盛堂制药已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产能同比提升30%,创历史新高。

  佛慈制药

  “甘肃方剂”投放兰州市场

  在兰州新区药企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同时,入驻兰州新区的佛慈制药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

  “甘肃方剂”一次次大显身手,一袋袋汤药从新区发往各地,让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截至目前,佛慈制药已生产甘肃抗疫汤剂500余万袋、防疫口罩1100余万只。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佛慈制药24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保产保供。受甘肃省中医院委托,生产抗疫制剂“岐黄避瘟颗粒”和“宣肺化浊丸”,目前已全部供应兰州市,践行了陇药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新区市场监管局

  专项督查确保稳价保供

  生产不打烊,市场不断供。为确保药品、药械有序流通,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发布《药械经营企业保障供应倡议书》,倡导新区各药械经营企业切实担负起保障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的责任义务,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及相关防疫物资的供应。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督促辖区内零售药店坚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具备条件的零售药店要24小时营业以保障群众夜间购药需求,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并积极引导辖区内医药储备单位做好药械及相关防疫物资的储备和应急响应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近期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防疫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要求,聚焦四类药、防疫物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重点品种,强化购销渠道、进货查验、贮存运输、冷链管理等全过程检查,守牢质量安全底线的同时严把价格关,确保市场有序、稳定供应。

  三年来,兰州新区将科学、精准、高效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勇担当、真作为、求实效,以实际行动打造了“最强堡垒”,创出疫情防控“甘肃方案”,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实践范例。当前,兰州新区不断推动国家“新十条”防控措施和省上20条优化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促增长、保安全,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区贡献”。(记者 史晓峰 姜波 李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