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康县一诊所大夫免费发放4000片布洛芬

 2022/12/23/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康县一诊所大夫免费发放4000片布洛芬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这两天,在康县城关镇,贾文波诊所送药的义举在网络平台广泛传播,让冬日的小城充满了暖暖温情。

  “本店刚到布洛芬片2000片,有需要的可以来店里拿10片,不要钱……”12月20日上午11时,诊所负责人贾文波医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一时间,前来取药的群众络绎不绝。

  贾文波是一名“90后”医生。“家里是从爷爷辈开始从医的,我从老人手中接过了诊所。”他告诉记者。

  “爷爷一直教诲我们要有医者初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贾文波说,正是祖辈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让他最终走上了从医之路。

  近期,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一些居民扎堆购买药品,感冒药、退烧药等药品供应吃紧,而自己的诊所刚到一批退烧药。于是,贾文波作出了一个决定:从库存里调出2000片布洛芬,不卖,免费送!

  贾文波立即行动起来。

  随着诊所送药的消息在各个微信群大量转发,不一会儿,领药的人就在诊所门口排上了队。

  “过来一看真的在送药!”有居民在朋友圈发视频,分享领到免费退烧药的惊喜。

  “先是每人送10片,后来领药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让大家都能领到药,改成了每人送5片。”贾文波说,即使这样,2000片布洛芬很快就送完了。看到领药的人仍在翘首以盼,他又把剩余的2000片拿了出来。

  当日下午4时,已有超过500名群众领到了药品。

  “太感谢贾医生了。医者仁心啊!”领到药的群众交口称赞。

  “我也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贾文波说,自己还将发挥中医学专业专长,通过熬制“岐黄避瘟汤”等中药继续为群众诊疗治病。

  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出台以后,康县多方协调采购储备患者急需药品,在城区及基层医疗机构设置24小时零售药店28家,方便群众购药。

  “贾文波医生给群众送医送药,彰显了人道主义精神。”康县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永德表示,“全县卫生系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药品物资稳定供应。同时,将大力推广使用‘甘肃方剂’,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疗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霾终将散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