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甘谷县委书记吴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甘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

 2022/12/25/ 08: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白永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指引和遵循。”近日,甘谷县委书记吴健在接受甘肃日报记者专访时说,甘谷县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甘谷大像山公园。

天水恒远鞋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

  一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强工业强县域上求提升。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加快建筑建材、化工颜料、服装鞋类等传统产业“三化”改造,推动杰瑞锂电池、150兆风光电、华能甘谷电厂2号机组投产达产,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实力,构建“一区四园一基地”百亿级工业发展布局。以“招大引强”突破行动为突破口,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巩固拓展商贸物流区域优势,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为县域经济注入源头活水。扎实推进大像山5A级景区创建,加快毛家坪遗址、古坡草原、尖山寺森林公园综合保护和开发利用,提升全域旅游承载能力,放大文旅综合效应,打响“华夏第一县”品牌。

甘谷辣椒喜获丰收。

甘谷设施蔬菜大棚内绿意葱葱,长势喜人。

  二是筑牢“三农”压舱石,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求提升。牢牢守住“三不减”底线,建设东北片区万亩粮油生产示范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坚持工业思维、“三链同构”,加快蔬菜、果椒、养殖提质增效,规模发展辣椒、中药材、月季等特色产业,全力推进甘谷辣椒、甘谷花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持续加力做大园区、做强品质、做优品牌,打造魅力“甘味”农产品基地。坚持规划引领,紧盯道路沿线和镇区周边,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持续优化村庄人居环境,以点带线、连线成片、聚片成面,建设产业强、生态美、农民富的幸福家园。

甘谷一条条公路连接千家万户。

  三是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求提升。聚焦“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把准政策导向、抢抓有利机遇,认真谋划、积极争取、大力引进项目,全力抓好各类项目落实落地,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补齐城乡公共服务短板,围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河道治理等方面,积极谋划争取项目,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发展空间。构建以县城为核心、重点镇为支撑的新型城镇化格局,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向镇区集聚,加快全县新型城镇化步伐。

  甘谷县西城区九年制学校。

  四是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在增进群众福祉上求提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城乡均衡布局,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办好省市县列民生实事,加快县医院迁建、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六峰污水处理厂等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渭河、散渡河、清溪河等县域内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整体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聚力打造渭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县。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谷。

甘谷县城全貌。

  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强作风抓落实上求提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始终保持谋事干事的拼搏斗志,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锚定目标、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用高质量发展开创追赶跨越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谱写甘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