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推介洽谈会在庆阳市举行

 2022/12/27/ 10:16 来源:陇东报 记者马小隆

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推介洽谈会在我市举行

现场签约8个合作项目和贸易订单 签约金额7320万元

为商家向客户推介庆阳农特产品。陇东报记者 俄少飞 摄

为国际友人选购庆阳农特产品。陇东报记者 俄少飞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马小隆)12月26日,市政府和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推介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推介洽谈会以“甘味臻选·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活动现场签约合作项目和贸易订单8个,签约金额7320万元。

  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德米特里·叶梅利亚诺夫,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副理事长池田稔视频致辞;省贸促会副会长吴丽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刚分别致辞。

  吴丽霞说,甘肃气候类型丰富多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水源空气洁净,具有发展特色农业的良好自然条件,是全国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甘肃省深入挖掘农业发展“特色多样”“绿色有机”特质,形成了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体和油橄榄、花椒、茶叶、百合、玫瑰、油菜、杂粮杂豆等地方优势特色“甘味”产品为补充的产业体系。省贸促会诚邀国内外企业参与推介洽谈会,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扩大“甘味”农产品销售规模,助力全省经济发展。

  徐刚表示,庆阳农业发展历史悠久灿烂、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庆阳全力打造现代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生产绿色、优质、安全、健康农产品,庆阳苹果、羊肉、小杂粮、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品质佳、营养好、市场前景广阔,欢迎海内外客商投资采购庆阳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这次推介洽谈会在印度尼西亚和尼泊尔设置分会场,在我市主会场设置甘味产品展厅,来自省内11个市州68家企业集中展示了200多种农特产品,13家境内外商(协)会、贸易促进机构及省外大宗农产品采购商与我省苹果、马铃薯、花椒、洋葱以及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企业围绕产销对接采购进行了现场推介洽谈,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等省市企业与缅甸绿叶世界有限公司、浙江金泉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项目和贸易订单。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