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第二讲 | 杨裔:甘肃省智慧旅游十四五规划及建设重点

 2022/12/28/ 15:51 来源:微游甘肃

  12月27日下午,在全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第二讲中,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省文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省文旅大数据及智能化行业技术中心主任杨裔作题为《甘肃省智慧旅游十四五规划及建设重点》的专题授课。

图片

  杨裔从智慧文旅服务、管理、营销体系、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数字文化产业新业态等方面介绍了甘肃智慧旅游发展的现状与形势。同时介绍了已建成的“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甘肃文旅大数据平台、产业运行监测平台等重点平台总体数据情况,并且从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一机游”多码合一、文旅网络扶贫案例、网络宣传成果等方面展示了甘肃文旅智慧化建设的亮点工作。

图片

  杨裔说,作为智慧文旅的技术工作者,“十四五”时期,我们将通过加强景区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精细化服务水平;围绕游客需求和技术进展,为游客出行提供精细化信息;实现内容消费的供需精准匹配,构建精细化内容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甘肃文旅数字化无边界融合;运用跨界联动能效,壮大甘肃文旅数字文化产业等多个方面促进文旅市场内循环,智慧文旅精细化建设,文旅无边界融合发展。(文/张雪梅 图/王格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