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3年怎么干?甘肃发展和改革工作紧盯“七项”任务抓落实

 2023/01/09/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今天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发展改革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明确,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2023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将全力稳增长稳物价,着力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继续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的基础作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恢复扩大消费;全力打通卡点瓶颈,加快构建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传统产业升级,加力新兴产业培育发挥比较优势发展数字经济;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深入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着力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纵深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实抓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持续提升粮食供给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保障能源安全。

  会议要求,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要对标对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部署,着力做好一季度工作,提前发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