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武威文旅市场加快回暖复苏 “双节”旅游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2022/12/30/ 09:3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文灿 甘曜毓

武威文旅市场加快回暖复苏

“双节”旅游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第二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现场一角

  武威日报记者张文灿 甘曜毓

  12月27日,我市举行第二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参赛作品为创意实物商品,分为文化文物、文化非遗、乡村民俗、生活创意、融合创新、红色创意等六类。截止12月15日,大赛共征集到全国各地文化旅游创意产品278件。

  此次大赛只是我市旅游市场复苏的一个缩影。随着国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的推出和落实,武威旅游市场复苏按下“加速键”。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闻令而动,理清发展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潜能,从供给侧发力向需求侧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打好“本土”“惠民”“畅游”牌,让“冬季不冷,淡季不淡”。

  如何抓住机遇,促进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前谋划合适的旅游产品,武威各景区(点)更是攒足了劲儿,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用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惠民活动迎接八方宾朋。

  策划举办“开门纳福迎新春”、“玉兔婵娟最中国”、凉州八景主题灯展、书画展、生肖文物图片展、非遗展演、全民健身等系列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活动,营造“文化过大年”“非遗过大年”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省文旅厅“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常态化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持续丰富我市冬春季文化艺术产品供给。组织全市各级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广泛参与“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武威市民族民间文艺大奖赛,持续提高我市非遗知名度;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全面落实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免费开放政策,策划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武威”——武威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作品展、武威市首届青年新锐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全面炒热文旅市场,按下推进文旅市场回暖“快进键”。

  强化游客出游信心,不仅在于解除“出行封印”,更在于优质产品的精心供给。从今年12月中旬至明年3月中旬,我市将持续开展“惠聚冬春精彩·相遇天马故乡”畅游武威活动,雷台、文庙、天梯山、凉州会盟纪念馆等景区免首道门票,市博物馆、五凉文化博物馆、西夏博物馆等10家景区持续免费开放,并附加增值服务;推出历史漫步、禅意之旅、冬景流连和红色飘带等4条旅游线路。武威温泉度假村、塔儿湾、沙漠公园、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等景区做好温暖之冬、冰雪之韵、沙漠冬趣为主题的“九十九元‘亮豁’武威深度游”惠民活动;全面开放夜消费活动,以文旅“夜经济”带动消费市场。

  此外,针对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及周边市场旅游需求,我市还策划推出文化主题、乡村休闲、冰雪运动、越野徒步等各种类型的文化旅游产品;积极培育文旅新业态,开发一批适应冬春季游客需求的旅游项目、旅游演艺、旅游线路及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文创商品;精心谋划“冬趣春来·到武威来玩雪”、“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武威首届文化市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武威”春晚文艺演出等重大活动,千方百计提振旅游消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