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先行拨付5.49亿元全力做好近期各项医疗保障

 2022/12/29/ 2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医疗保障局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政策,全力做好应对疫情高峰各项医疗保障工作。为确保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支付影响救治,切实减轻医疗机构资金压力,2022年医保部门采取预先拨款的形式,先后三次向全省661家医疗机构拨付新冠救治专项预付金合计5.49亿元。同时,坚持方便群众正常就医购药,按照急事快办、特事特办的思路,加快与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费用结算进度。截至12月25日,已向全省1.56余万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医保资金199.86亿元。

  我省“甘肃方剂”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过程中发挥了独特疗效,为支持“甘肃方剂”推广应用,省医保局及时调增全省医保药品目录,将扶正避瘟丸、岐黄避瘟颗粒、扶正屏风颗粒等7种新冠治疗用“甘肃方剂”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保障,省医保局通过开展优化采购使用政策、鼓励企业加大供应等措施,为供应保障全局工作减压。

  为方便疫情期间参保群众正常享受各项医保待遇,全省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持续推进实施医疗保障“六办”服务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引导办事群众不见面办理业务。严格落实“长期处方”、互联网诊疗等医保结算报销政策,减少参保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