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城乡融合迈出新步伐

 2022/12/30/ 13:52 来源:金昌发布

  金昌:城乡融合迈出新步伐

  2022年, 我市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全力打造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2022年,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提质,城市照明、风貌色彩、全域绿化、综合水系连通等规划落地实施,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3条、地下管网32.5公里,打通“断头路”7条,解决了一些区域地下排水不通、供热管线老化、路网循环不畅等问题。“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新建停车场18个、盘活地下停车库8处,新增停车泊位11551个。20个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年度任务全面完成,拆违治乱成效明显,新增城区绿地3450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全民参与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民文明素质持续提高,城市内涵品质不断提升。 

  乡村建设全面推进,脱贫成果巩固拓展,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金川区双湾镇省级示范镇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新建成省市级乡村建设示范村34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拆旧建新、改造提升农宅9985院,完成农户改厕1998座,金川区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成功入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三年获得中央专项补助资金9亿元,完成热源清洁化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71万平方米。积极争取并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获得国家和省上补助资金2.48亿元,2476户6971名群众乔迁新居。

  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开,《金昌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2022—2030年)》编制完成,永昌县列入全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试点示范县,金川区首家城乡学校共同体揭牌成立、城乡公交一体化上线运营,在全省率先开展村居融合试点。

  今日之金昌,城市更靓、乡村更美、魅力更足,城乡融合一体推进的多彩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