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成县:民间艺人用非遗“面塑”迎新年

 2022/12/30/ 18:4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吴庭栋)农历兔年将至,甘肃陇南成县民间艺人安秋平创作了面塑系列作品,用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安秋平正在创作面塑兔子(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是“成州面塑”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他将传统的面人制作技艺和现代美术思想与技法相结合,将一块块面团变成了维俏维妙的艺术品。其作品内容主要取材于神话、戏剧、民间历史传奇人物等,以色彩艳丽、朴实自然、生动逼真的特点,备受当地人的喜爱与推崇。

  安秋平创作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创作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创作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展示自己的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面塑作品《十二生肖》让小朋友爱不释手(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指导学生创作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安秋平向游客介绍面塑作品《过大年》(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