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2023年首趟“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发车

 2023/01/03/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兰州新区2023年首趟“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发车

 
兰州新区新年首班“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发车。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2023年1月1日,兰州新区首趟“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在兰州新区铁路口岸焕新启程,驶向乌兹别克斯坦扎拉夫尚。这也是兰州新区2023年发运的首趟国际班列,为兰州新区国际班列运营迎来“开门红 ”。

  据了解,此次班列由甘肃物流集团路港公司联合兰州喜马拉雅公司打造,全程采用集装箱运输。运输的货物为甘肃制造的风电设备,货重260吨,价值350万元。

  该班列由兰州新区铁路口岸发出,经铁路运输至新疆喀什,再转公路运输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至吉尔吉斯斯坦,最终到达乌兹别克斯坦扎拉夫尚。该线路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传统线路相比,里程缩短近500公里,全程可节约3至5天的运输时间。该通道的打通,能有效整合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优势,为兰州新区开辟了一条通往欧亚地区的国际贸易物流新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