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1/03/ 13:13 来源:张掖日报 鲍青霞 史海博

民乐: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围绕项目转,聚焦项目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的要求,着力在项目引进、落地、达产、达效上下功夫。紧盯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强化要素保障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加快推动地震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新能源、工业产业等重大项目尽快建成。今年,全县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0项,总投资2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亿元。目前,已开复工112项,开复工率93.34%。加强与异地甘肃商会、甘肃异地商会、国内知名行业商会、工商界知名人士以及民乐籍企业家的联系交流和深度合作,重点与上海东方龙、中产集团公司等招商平台公司开展对接联系。深入分析绿色生态化工、现代农业、文旅康养、路衍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中医中药等8个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支撑平台和项目情况,从“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出发,大力推行产业链招商,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和优势产品整合。重点加强与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企业的对接联系,瞄准“三个500强”和标志型、骨干型企业,千方百计引进规模大、实力强、效益好的大项目和好项目。深入研究国务院33条、省政府53条、市政府57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抢抓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银行基金政策机遇,全面做好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引工作。至目前,争取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7项,下达资金9456万元;争取到位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资金6.69亿元;成功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3项,到位资金4.5亿元;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57项,总投资153亿元,拟申请资金72.75亿元;谋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55项,总投资41.92亿元;落实中央和省上出台的利好政策谋划储备重点项目164项,总投资269.37亿元。(鲍青霞 史海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