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暖心“共享药箱”搭起邻里“爱心桥”

 2023/01/05/ 09:44 来源:平凉日报 吴希会

西郊街道:暖心“共享药箱”搭起邻里“爱心桥”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为有效缓解近期“买药难”情况,进一步凝聚邻里守望、与邻为亲的互助精神,崆峒区西郊街道民馨家园社区积极探索防疫新模式,于2022年12月24日起开展“邻里共享药箱”互助活动,为有紧急用药需求的居民提供感冒、咳嗽、退烧、口罩、酒精等药品和防疫物资,解决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该社区将“邻里共享药箱”分别设置在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和康居园小区内的“网格之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布《邻里互助防疫物资共享行动倡议书》,倡议大家互帮互助,在确保自身和家庭能够有效用药的情况下,主动把家里剩余的感冒药、退烧药等投放至“共享药箱”,共享手中多余的药品。同时,设置药品捐赠台账,将前来捐赠药品居民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一旦有居民需要,经过统筹对接,将居民需要的药品从“共享药箱”送到居民手中。

  药箱设置不久,就有居民群众闻讯赶来,纷纷将自己多余的感冒药等投放进“共享药箱”。除了热心居民,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也积极响应,纷纷投放了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999感冒灵、口罩、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20多种药品和物资,一份份善意让小小的药箱里装着满满的“爱心”,让它成为这个寒冬最温暖的“百宝箱”。

  连日来,西郊街道积极发起的这项“邻里守望 暖心互助”防疫药品共享互助倡议活动,在街区164个居民网格群里引起强烈反响。“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为爱守护!”“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志愿者!”……一句句温暖如春的话语频频出现在居民网格群,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着最大作用。“看见药的那一刻,我都要哭了,多亏社区建立起了居民网格群,这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家住兴北路社区柳馨园小区的陈女士回想起自己急需用药的那段经历,仍感慨万分。

  “前两天我发烧,我就是在我们单元微信群里向大家相互借药,才让我渡过了难关,摆脱了病痛的折磨。”家住民馨家园的王女士说她深知病痛时急需药品的无助,在知道社区设置了共享药箱,就第一时间将家中剩余的药品带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邻”聚千般爱,家和万事兴。云端“共享药箱”,让一幕幕邻里互助的“爱心传递”在西郊街道各社区接连上演,也给疫情笼罩下的寒冬增添了一缕阳光和温暖,让城市的文明和美德蔚然成风!   (吴希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