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临夏市: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2023/01/05/ 15:5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李萍 严海萍

临夏市: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李萍 严海萍)新年伊始,临夏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筹划了5大类34项活动。元旦小长假期间,随着活动开启,演出赛事轮番上演,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消费市场火爆,旅游市场迅速升温,为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开门红”。

  该市积极响应州委“旅游市场大升温之年”的号召要求,精心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甘肃“一核三带”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演暨临夏市第五届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式在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中拉开帷幕,信乐团专场演唱会现场千人大合唱引爆全场;“激情飞扬 夜遇八坊”荧光夜跑激情开跑,尽放城市年轻活力;民谣演唱会现场一首首经典曲目将气氛推向高潮。此外,举办的景区冰雪嘉年华、“迎新年·庆元旦”健步登高等活动火热,为旅游市场注入强劲活力。

  近年来,临夏市以发展壮大文旅首位产业为目标,积极推进景区景点晋等升级,八坊十三巷、折桥湾旅游度假区等景区纷纷获得国字号、省字号称号,为旅游市场复苏打下了坚实基础。节日期间,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游客在八坊十三巷畅游古巷民居,品味民俗历史;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观看火爆演出,体验冰雪乐趣;在折桥湾旅游度假区品尝特色美食,享受乡村惬意。冬春季旅游探索出了一条集冰雪体验、演艺活动、特色美食等元素为一体的综合发展道路,全季节旅游正结出硕果。

  据了解,在旅游市场持续增温的带动下,全市餐饮、住宿、商贸、娱乐等行业迎来多点爆发,地摊合伙人活动在全市主要景区铺开,“河州味道”文旅美食街迎来食客高峰,旅游带动效应充分发挥,释放出“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为“十大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文旅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