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县 草莓红了采摘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2023/01/06/ 15:2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秦丽丽

正宁县 草莓红了采摘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秦丽丽)眼下,正宁县温室大棚草莓陆续进入采摘期,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走进温暖如春的草莓大棚,体验采摘乐趣,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感受冬日里的那份“莓”好。

  走进正宁县宝塬绿洲草莓采摘园的温室大棚,绿叶下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若隐若现,清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今年一共种了13棚草莓,临近春节,前来采摘的游客比较多,每天的收益也很好。”采摘园负责人苏盼盼说。据了解,自2022年12月中旬开园以来,正宁县宝塬绿洲草莓采摘园已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体验采摘乐趣。

  “采摘园距离县城特别近,元旦假期,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采摘园的草莓成熟了,就利用假期过来采摘。希望2023年自己的生活也能像草莓一样红红火火、甜甜蜜蜜。”游客王娜娜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草莓采摘园13个温室大棚的草莓,均已成熟上市,目前每斤草莓售价60元左右,采摘时间将持续到5月底。

  近年来,正宁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鼓励农户引进种植品种,着力打造草莓园、葡萄园、桃园等各类特色果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