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崇信:汭水润田园 麦苗好越冬

 2023/01/06/ 15: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王燕芳
微信图片_20230105202019.jpg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王燕芳

  “要想来年收成好,就得良田灌水饱。”针对入冬以来干旱少雪对冬小麦等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崇信县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全力做好冬灌工作,为小麦安全越冬、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小麦即将进入冬季休眠期,浇足越冬水,是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早春防冻的关键举措。崇信县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虫情,统计冬小麦种植和生长情况,指导农户进行小麦冬管冬灌,让麦田喝足越冬水。

  “我们组织村社干部对村域内水渠进行了清理,动员群众对小麦、菜棚进行灌溉,确保小麦、蔬菜增产增收。”锦屏镇马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列梅说。

  为切实改善农田灌溉条件,崇信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南干渠进行提升改造,全力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当地已供水28800方,灌溉冬小麦3800多亩。

  “冬灌不仅可以防寒保苗、改善土壤供水条件、促使根系茁壮生长,还可以灭虫、疏松土壤、促进苗情转化,是实现增产的重要措施。”崇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小平表示,将持续做好技术指导,动员引导群众应灌尽灌,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微信图片_20230105202006.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