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边检人的警察节“警”彩纷呈

 2023/01/06/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靳文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靳文斐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喜迎警察节的到来,连日以来,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发全体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守国门口岸一线,更好的履行国门卫士职责使命。

  抓住“主场”宣誓仪式悟初心

民警开展我与警旗同框活动

  警察节前夕,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发挥“主场”优势,集中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面向警旗主题宣誓仪式,激励全体民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不忘入警初心,始终牢记职责使命。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仪式现场,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全体民警用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真切表达出移民管理警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忠诚本色。

  “任时光匆匆,随冬夏交替,唯一不变的是那份永久坚贞的执着和无悔的追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在享受节日带来的荣耀与自豪的同时,我更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二等功臣,该站执勤一队教导员王金明说道。

   创意“暖场”形式多样有氛围

新调入民警参观荣誉墙

  党旗红、警察蓝,点亮国门口岸。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党课学习、座谈交流、关怀慰问、表彰奖励等工作有机结合,在警察节前夕营造出浓浓节日氛围。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了民警干事创业不竭动力。

  此外,兰州边检站还组织民警开展升国旗仪式、我与警旗同框、新调入民警入队宣誓等活动。同时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集中慰问在口岸一线执行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执勤民警,及时为民警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并专门送上警察节的诚挚问候。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是我从警第六年,六年间,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坚定的信念一直与我为伴,鞭策我不断进步,激励我不断成熟,并时刻让我感悟着这一身警服的崇高与神圣。火热青春,无悔选择。我将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迈着矫健的步伐迎接今后的漫漫警路,在履行国门卫士职责使命中展现青春风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前不久刚刚荣立个人三等功的该站青年民警邵璇分享了自己的警察节感悟。

  扎根“战场”无声坚守显担当

  新年伊始,省会兰州的气温骤然下降,中川国际机场停机坪上北风呼啸、滴水成冰、冷凝透骨。兰州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杨占魁、杨舟两人身着防护服伫立在凌厉的寒风中准备接机。不远处,从白俄罗斯明斯克至兰州CA722次国际航班入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飞机缓缓降落后,该站执勤民警迅速开展工作,清舱监护、证件查验、入境审查、通关保障……尽管天气寒冷,但各项规定动作一步不落。

民警仔细核对载运人员信息

  “为做好新年首次入境边防检查任务,我们安排一线执勤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的民警成立勤务小组,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快速高效完成了此次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为新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三个人民警察节。”此次边防检查任务带班领导该站政委杨峻峰说道。

民警向警旗敬礼

  在警察节到来之际,该站执勤民警身披“战袍”依旧奋斗在边防检查现场的最前沿。战严寒、防疫情、护平安、保通关,用无畏和坚守诠释着“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

  据该站站长包文学介绍,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要担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及行李物品、飞机及载运货物的边防检查工作,长期以来,该站坚守国门口岸一线,主动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步,该站将全力做好工作准备,迎接复航后兰州口岸的各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切实履行“国门卫士”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