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你有需“药”我来帮忙 临泽“爱心药箱” 暖人心

 2023/01/06/ 18:41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程莉 张娟 王梦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程莉 张娟 王梦婷

  近日,临泽县“共享小药箱、传递大爱心”行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为沙河镇5个社区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药品。

  在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现场设置“邻里互助·余药共享”爱心药箱和政策咨询台,为来往行人现场讲解退烧药、感冒药等相关药品的使用方法,向广大群众发放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科学防疫,为身边的人和急需帮助的人送去一份温暖。

  “之前因身体不舒服买了一些药,现在病情有所好转,看到爱心捐药的活动,就把家里没有拆封的药品找出来捐赠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市民范治权说。

  在沙河镇颐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共享药箱和应急药箱内,各类药品整齐摆放,社区干部正在登记有紧急用药需求的群众信息,为上门送药作好准备。

  “我们社区依托微信平台搭起‘邻里互助网’,向居民发出的‘爱心互助、药品共享’倡议,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沙河镇颐和社区党委书记蒋冬梅说。

  为切实开展好“共享小药箱、传递大爱心”行动,临泽县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基层群团干部、小区网格员、楼院长、志愿者、社区(村社)卫生服务机构等作用,以小区和村社网格为单位建立网络共享平台,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代购代办、困难帮扶、突发紧急救助等暖心志愿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