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身边的最美安定人

 2023/01/06/ 21: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安定人3.jpg

活动现场。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他,扎根基层卫生院近三十年,深知农村群众看病不易,牵头规划建设胃镜室,引进体外冲击波治疗仪、离子导入仪等检查康复治疗设备,极大提升了诊疗水平;

  她,扎根农村任教28年,目睹学生对知识无比渴求,数十年如一日,往返于乡村学校和城区图书馆,借阅书籍,点亮山区孩子了解世界的梦想。

  他热心公益,多年来无偿献血27次,组织开展“健康义诊”“疾病防治政策宣讲”进学校、进村社上百次,诊治患者近10万人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

  1月5日晚,位于定西市安定区的陇中许铁堂秦腔剧院里座无虚席,由安定区委、区政府主办,安定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最美安定人”发布仪式在这里举行。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之际,我们举办这次发布仪式,旨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奋力打造面向国家通道、面向全省服务的‘首善之区’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建军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近年来,安定区聚焦陇中特色文化强市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不断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最美安定人”活动,凝聚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布包括优良家风传承者、明德笃行好少年、城市洁净美容师等11类“最美安定人”22人。

  “评选出的最美人物,他们就在我们身旁,平凡亦闪光。他们是时代精神的践行者、主流价值的塑造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他们看齐!”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最美安定人”致敬。

安定人1.jpg

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