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城关交警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

 2023/01/06/ 21: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日前,兰州市城关区道交委联合城关交警大队分别对辖区多家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春运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客运车辆GPS使用情况、“三防设施”、消防设施、安全带、安全锤等设施的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监督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当场指正,并责令企业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根据2023年春运工作要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客运车辆技术性能检查力度,强化监管,落实车辆进出站的各项安检制度和措施,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继续加大客货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力度,规范驾驶人上路行驶行为,在动态监控中发现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警告提醒和纠正;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驾驶人的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运输安全;严格落实对客货运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责任,定期做好驾驶人心理健康排查,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到不留死角,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驾驶人资质合格,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坚决从源头上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进行春运安全督导检查。(城关大队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