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高新区新年首列中亚大麦进口国际班列顺利抵甘

 2023/01/08/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兰州高新区新年首列中亚大麦进口国际班列顺利抵甘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今天上午10时,张掖市捷安物流园内1号运输线上,悬挂“兰州高新区进口大麦专列”字样的火车缓缓驶入,这是兰州高新区2023年首列抵甘的中亚大麦进口国际班列。

  作为甘肃省首个国家级开发区,兰州高新区秉持国家火炬计划“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宗旨,成立兰州高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壮大运营主体,依托“一带一路”平台,积极对接哈萨克斯坦大型粮仓,达成国际粮食贸易合作协议,去年全年发送中亚班列两趟共2600吨大麦入境。今年,预计开展10万吨大宗粮食交易。

  近年来,兰州市、张掖市充分发挥区位、产业比较优势,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向西开放,不断提升国际货运班列规模和质量,逐步拓展进出口货源,推动一批加工贸易企业落地,实现货运班列与产业协同发展。

  张掖市捷安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列福介绍,公司依托通道枢纽的集散分拨优势,积极探索集拼集运、跨区联运等多式联运,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