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2022年甘肃公安共侦办药品领域刑事案件179起

 2023/01/10/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2022年甘肃公安共侦办药品领域刑事案件179起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1月9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过去一年甘肃公安各项工作相关情况。

  2022年,全省公安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力推进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年破获刑事案件2.9万起,破案数同比上升12.1%,破案率达到近十年最高水平;刑事案件发案数、治安案件受理数同比分别下降18.4%、18.8%,均为近五年最低;命案现案连续4年实现全破。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和侵财犯罪,打掉恶势力集团18个、恶势力团伙15个、“村霸”13个,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200余起、追赃挽损7.2亿元,切实用最硬的拳头保护了最需要保护的人。

  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先后组织开展“昆仑2022”“清源安民”、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等打击行动,特别是疫情防控时期,公安机关加大对制售假冒涉疫产品犯罪打击力度,兰州、白银、定西、酒泉、临夏等地公安机关相继侦办了一批涉疫物品制假售假、非法经营案。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药品领域刑事案件179起,同比增长80%,打掉犯罪团伙2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涉案价值6000余万元。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大局,2022年甘肃公安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保障举措,强力推进打击金融犯罪“陇剑”系列行动,挽回国家税款近5亿元,挽回企业损失近10亿元。

  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2022年以来,出入境管理部门先后为全省1800余名复工复产、复学就学和外籍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证”“加急办证”等便民利企服务,做到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