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崇信:戏曲惠民年味浓

 2023/01/10/ 08:4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王燕芳

崇信:戏曲惠民年味浓

  记者 王燕芳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丰富全县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崇信县“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戏曲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在县文化馆百姓大舞台展演,为广大老百姓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现场,戏台两侧的乐队与台上演员配合默契,四方戏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地演唱,再现了传统优秀剧目的精髓,群众兴高采烈地拿着小马扎认真观看,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台上台下气氛热烈。

  “马上过年了,咱们县上组织惠民演出,我带家里人来看戏,今天看戏的人多,年味也浓,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日子越来越好。”市民肖咏说。

  据了解,此次演出剧目中既有《新汉图》《斩黄袍》《狸猫换太子前后本》《哑女告状》等传统剧目,又有《潘杨宋》《双锣山》等新剧目。活动开展以来,崇信龙泉演艺公司已演出两场。

  如今,文化繁荣成为人民幸福感的重要标志。惠民演出开展的背后展现出的是秦腔这一传统剧种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更是文艺工作者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时的用心坚守,在做到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文化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同时,不断提升着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据崇信龙泉演艺公司董事长董志祥介绍,这次演出共安排了7天时间14场戏,让群众听好戏过好年。

  据了解,今年崇信县将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精品深入到“寻常百姓家”,用小舞台、大视野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