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带着心愿上两会】省政协委员朱建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队伍建设

 2023/01/13/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王梓懿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王梓懿 万及敏

  “用心用情履职,助力甘肃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省政协委员、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查验中心主任朱建宁对自己多年履职的总结。

  1月11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朱建宁再次当选省政协委员。对她来说,这是一份新的期许,也是一份新的责任。近年来,朱建宁通过政协这一平台,长期为医药产业发展建言助力,如围绕“关于建立药品检查员职称评审序列”“加强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等多次建言,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00多件,全国政协采纳100多件,得到办理单位高度重视。今年,朱建宁关注的话题依然与药品检查员专业化发展相关:加强药品检查员队伍发展和职称评审,为甘肃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2022年甘肃省两会期间,她提交了《关于建立药品检查员职称评审序列的提案》,得到了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2022年省人社厅在食品药品工程序列增设药品检查专业,12月评审会17人通过药品检查专业中、高级职称评审。同年12月出台《药品检查员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畅通了我省药品检查员职称晋升通道,走出了一条符合我省实际、满足药品监管需要的药品检查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

  一直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对药品安全的监管,特别重视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逐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药检人才新梯队。日常工作中,朱建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时发现,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中还存在短板和不足, 药品检查员的专业水平还有欠缺之处。

  “助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突出培养人才,才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药监人才新梯队。”朱建宁说。除了从工作和调研中发现问题,她还积极将基层一线及行业同仁的需求通过政协这一平台进行反映,架起沟通基层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