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实干笃定前行 奋斗开启未来——全国两会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2022/03/11/ 2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郭秀睿 王梓懿 李萍 杨红丽 见习记者万及敏 王宇晨 伊力扎提·依明

  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2022年全国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介了解全国两会动态,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持续关注大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将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围绕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水市秦州区汪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汪兴隆为患者治疗。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逐步提高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防治服务保障水平。加强罕见病用药保障”。简短一句话,重若千钧,给了医生和患者极大的信心,也让天水市秦州区汪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汪兴隆鼓起了更足的劲头。“这表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这件事情,我们期待有更多政策落地。一些罕见病的相关药物很贵,如果它们能进入医保,这对患者及其家庭来说是莫大的福音。”汪兴隆说,汪川镇卫生院承担着全镇的基本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工作。今后,他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基层,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副中队长陈柏辰坚守岗位。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全国两会期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全体队员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其中,“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及时回应民生关切”这一句话深深印在了副中队长陈柏辰的心里。“作为一名一线交通民警,我的本职就是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始终把关切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通畅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我们都应该发挥自身力量,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努力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造优质营商环境贡献交通力量。”陈柏辰说。

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把人民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勇说,甘肃正处在积厚成势、追赶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强科技”的战略自信,增强“强科技”的行动自觉,他将把两会精神与科技情报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数字化智能化思维为导向,整合科技信息资源,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能源发展研究部副主任杨昌海

  今年全国两会,碳达峰、碳中和也是热点话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能源发展研究部副主任杨昌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双碳”及能源低碳转型相关内容,干货满满。“国家政策机遇为甘肃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开发利用指明了方向,电网企业在服务好甘肃省能源低碳转型的同时,也肩负着向全国输送清洁能源,促进我省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的重要使命。”杨昌海说,他们将积极配合加快陇电入鲁、陇电入浙、陇电入沪等特高压直流通道建设,拓宽清洁能源外送的“高速路”;积极推动抽水蓄能、电化学储能等多元灵活调节资源建设,全力做好新能源接网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双碳”目标和甘肃省能源低碳转型贡献电网力量。

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负责人常沁春工作中。

  “全国两会为‘双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负责人常沁春表示,将组织做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配额核定、清缴、交易等工作,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并强化全省企业碳排放管理和监管体系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也将立足省情,继续按照先立后破的思路,出台《甘肃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印发实施《甘肃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稳中求进推动“双碳”工作落地见效。

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李高平。

  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李高平今年最关注“推进社会治理共享共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的内容。他说:“对于应急管理工作者来说,我们看到了机遇。2022年是全面完成风险普查任务的收官之年,我们将进一步盯重点,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督促,强化责任落实,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普查工作,强化防灾减灾基础和能力建设,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普查各项工作。”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青年教师李玉珠。

  “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连日来,反复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青年教师李玉珠信心满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始终致力于研究“提升草原业高质量发展”等课题的李玉珠表示,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聚焦草种质资源及良种培育、草业创新能力建设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在高质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凸显西部农业高等教育的特色,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更好成就“小草大业”的梦想。 

张掖市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瑞(左一)入户走访。

  盛会催人奋进,精神指引方向。张掖市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瑞在收看两会盛况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内心充满使命感”。王瑞说,下一步,甘州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将 立足张掖市“一屏四城五区”的发展目标,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四业并举”,强化“双轮驱动”,以满足人民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办好文化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深化全民健身活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