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肩负重托赴盛会 凝心聚力绘蓝图——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积极做好会前准备

 2023/01/14/ 20: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苏家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苏家英

  新年又逢盛会。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兰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带来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事业进步等各方面的议案和建议。

  记者在代表驻地看到,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代表们签到、登记、领取会议资料、佩戴代表证……井然有序。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翻阅会议资料、熟悉会议议程,交流履职心得、修改完善建议,抓紧时间做好各项会前准备。

  1月14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代表们满怀信心步入会场。

  “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础教育方面的政策支持!”“希望在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方面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民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后,代表们信心满满,交流履职心得、讨论社会热点、畅谈未来发展蓝图,充满了对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切。

  今年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大会迎来许多“新面孔”。“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两会’,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省人大代表、永靖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张玮到达驻地后,就立即投入会前准备工作中,并积极与从事教育工作的代表交流沟通,进一步完善建议。

  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兰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蹊摄

  张玮表示,近年来,我省基础教育步入公平优质发展新阶段,应进一步着力推进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有幸参加省‘两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人大代表、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田间育种分公司主任田燕告诉记者,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她认识到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本。她建议加大对基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激励,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技人才的氛围。

  省人大代表、嘉峪关索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世发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将更多关注我省在“强工业”方面的具体政策措施,在加快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希望能有更多的利好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近日陆续到达驻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摄

  省人大代表、平凉市第二中学教师白素芳从担任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到担任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范围涉及教育、民生、经济等多方面。“经过一年的基层调研,今年我的建议是希望能够加大对平凉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让当地群众出行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能够进一步完善县域普通高中教师职称评定政策,提高县域普通高中教师待遇,让更多优秀教师能够留下来。”白素芳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意义重大。出席会议的代表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参与会议各项议程,切实履职尽责,实事求是提出议案和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