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庄国泰主持并讲话

 2023/01/15/ 0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省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庄国泰主持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协党组班子1月13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省政协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整改方向。省政协党组书记庄国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政协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从严从实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省政协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庄国泰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互相批评。

  庄国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从严从实,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问题直面要害,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梳理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陈青、何伟、王锐、郭承录、康国玺、贠建民,袁占亭及王建太出席会议;马文云、郭天康、霍卫平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