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特别策划|《敦煌风》系列评论深度解读“四个非常”

 2023/01/15/ 11:31 来源:新甘肃

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四个非常”不仅仅是“强工业”的“关键招”,更是谋发展的方法论。

连日来,甘肃新媒体集团4位平台总编辑执笔,在新甘肃客户端原创栏目《敦煌风》持续推出系列评论文章,深度解读“四个非常”。

微信图片_20230103184415

系列评论之一:立非常之志 昂扬奋发向前去

“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的话语令人豪情满怀。

岁末年初,这是一个崭新的时间起点;烟火气升腾,这是一种历史性的回归。之于国家而言,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对于甘肃来说,更需要立非常之志,快马加鞭、昂扬奋发前向去。全文>>

系列评论之二:谋非常之策 激活发展动能

“四个非常”,关键在“谋”。善谋者远,谋深者智。目前,甘肃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交织,面对甘肃长久积弱之势,面对多轮疫情反复对甘肃经济的重创,甘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知重负重、上下同心、克难奋进,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发展成绩单。进入新的一年,经济整体向好的趋势明显,但经济发展的困难与挑战并行,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并存,只有以非常之谋,才能应对非常之时,为经济发展汇聚非常之势。全文>>

系列评论之三:举非常之力 图发展至远

答好卷,要先审清题。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回看国内,我国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立足省情,甘肃是一个发展潜力和困难都比较突出、优势和劣势都比较明显的省份。

逢非常之时,宜用非常之力。举非常之力,方见非常之效。全文>>

系列评论之四:用非常之招 破解发展之难

加快发展,是甘肃的必答题,也是一道思考题。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的甘肃,对于发展的渴望如此迫切。加力奋进的“关键招”是什么,跳起摸高的着力点在哪里?如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以“非常之招”,才能破解发展难题,这是时代的回答,也是理性的判断。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甘肃在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科教人才、工业基础、地理区位的组合优势,也必须深刻认识到甘肃正在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看到甘肃发展的短板与弱项、困难与阻力,以非常之招,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精准施策、科学规划、务实苦干,破解发展难题,实现追赶进位。全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